逍影歌

I love the life I live, I live the life I love.

别忘了自己的影子


小说的主人公,发现自己有了与影子沟通的能力,而且还能换别人的影子,他由害怕到接受,利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需要的人,安抚他们的心灵。作者给主人公一种奇妙的设定,一种被读者喜欢的能力,通过影子,去了解一个人的故事。我们,似乎都忘了这个每天跟随我们的影子。

小主人公晚上在阁楼,借由月光,与自己的影子对话,这一幕看起来像一种虔诚的反省。他自己遭遇了很多的困难与烦恼,在成长中有幸能有一位吕克这样的挚友,他在爱情上也是一番坎坷,最终幸运地能跟克蕾儿在一起。

这是一个纯真少年的成长故事,我感受最深的还是他的母亲对他的关爱。单亲母亲,一直在细节处呵护着自己的儿子,支持他,安慰他,最后连生病都不让儿子知道。他爱自己的母亲,在母亲过世的消息传来时,他是悲伤欲绝。母亲在信中写道:

我远远谈不上一位最优秀的母亲,你却是一个好得完全超出我期待的儿子。

读完,我立马就会想到自己的母亲,同样是一位我一生无法回报的母亲,在自己最失意的时候,她仍相信我,鼓励我,那便是黑暗中的光,一直让我坚持住,走出黑暗。我很感谢自己的母亲。感谢这本书提醒我,别忘了那个自己最亲近的人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逍影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